目前位置:主選單>優質境教環境>校園整建工程說明

校園整建工程說明

學校為營造優質的校園環境,美化校園生態景觀,提供更適宜的學習環境,自107學年度起,開始進行美化工程,近來受到校友及學校師生的關注與熱烈討論,在此感謝各界對南臺的關懷與鼓勵。

學校為了實踐「取之於學生用之於學生」的無私奉獻精神,特別以具前瞻性的規劃,將校園打造成「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場域,除了目前仍持續進行的校園植披美化工程外,更將位於學校核心位置的G棟大樓規劃為學生社團大樓,

(G棟學生社團大樓)

以整修完成的G棟現代化學生社團大樓為中心,西有富麗堂皇的學生第六宿舍,東有學生第一宿舍與全國最大現代化風雨球場相連,兩棟學生宿舍遙遙相望環抱整座田徑場,形成學生生活及方便運動之最佳場域,目前已成為全校師生及附近居民重要的活動場所。為提供全體師生一個專業、安全的高水準田徑賽場,進行田徑賽場100m 直線賽道之擴建工程,跑道符合國際賽事標準,從原本的六道跑道擴增為八道,並配合賽道擴增工程,同步進行周邊修繕與綠化工程及夜間投射燈桿遷移調整,實踐校園整體景觀規劃。


(綜合田徑場)

位於學校東邊的「新風雨球場」為全國校園最大風雨球場,採用單跨斜屋頂,未來上方可增設太陽能板。場地兼具4個籃球場、兩個排球場及兩個網球場,可容納逾3500人,球場東側增設遮陽格柵減少眩光情形,球場上方配備籃球、排球及網球不同需求之LED照明燈具,球場下方設置蓄水量達210噸之雨水回收池,是一所兼具學生運動、教學及環保的現代化設施。

(新風雨球場)

社團大樓南面為新建完成,結合古今時空文化元素地理景觀的天圓地方廣場,

(天圓地方廣場已成為學生及附近居民打卡活動的重要景點)

西面則是兼具室內球場及健身房的優活館,

(優活館)

學校規劃將原本隔斷南北的青春舞臺拆除後,在天圓地方廣場前方興建一露天展演舞台,舞台前方東西一線更有非常優美的水域造景,讓原本分隔的天圓地方廣場與三連堂前的綠地連成一片,使其貫通南北,形成以學生為軸心的完整活動場域,打造一個融合人文、科技與綠色環境的新南臺。


(「在水一方」親水域廣場)

人文藝術大樓周邊場域,包含「書香園」及「療癒植栽區」,依校區整體規劃與「天圓地方」及「在水一方」等校園地景連成一體,在靠近本大樓北面的土堤被整平後,書香園變得更寬廣且明亮,同時也提升地下室「文理廳」的視野及風景線。考量同學進出「文理廳」的便利性,校方特別打通前往書香園及一樓的動線,讓同學們讀書之餘,需要休息提振精神時,可直接到室外書香園欣賞花草或書香亭內休息聊天。


(書香園)

此外,與學生活動場域呼應的還有N棟大樓的多功能教室、五十學堂與耗資2000多萬整修的現代化音樂廳,


(「音樂廳」現已成為學校室內最佳的展演場地)

M棟藝文中心的「3D數位畫廊」,長18.5米、寬3.3米、高2.5米,共架設33台投影機,運用數位分割及融合技術在畫廊的前、後、左、右及地面等5個環場投影面製造影像的立體感和多元選擇性,畫廊之影像及聲音之3D全景環場效果,未來將成為師生情境式教學場地,因此我們可以看見南臺未來的成長與蛻變,也期待南臺在少子女化現象的衝擊下,繼續展翅飛翔。


(3D數位畫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