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任-張信雄先生

第三任校長 第五任董事長 張信雄博士

第三任校長任期:1989年-2007年

第五任董事長任期:2017年-迄今

張信雄博士,台南縣人,民國二十九年三月三日生,國立政治大學國際貿易系學士、企業管理碩士,日本東京農業大學農業經濟博士。歷任台灣最大企業集團---台塑關係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室高級專員、國立成功大學工業管理研究所教授,在企業管理、國際行銷、銷售管理、行銷管理與實務之領域中,具有豐富學養與經驗。

張信雄博士於民國75年獲聘為南臺工專副校長,任內除了對提升學校建設及校園美化多所貢獻外,更首開專科學校引進博士級師資之先例,奠定日後本校師資完備之基礎。三年後更因積極辦學及校務經營之能力深受本校董事會肯定,擢升校長。接下重任後,張前校長秉持董事會辦理「一流大學」之目標,提出以「前瞻性」、「合理性」、「效率化」、「速度化」及「追蹤制度」(Follow-up System)之企業精神,以及自我要求「凡事要做到最好」之理念來經營學校;同時放眼未來,將校務發展制定出五項長遠目標:(1) 師資優良化 (2) 設備精質化 (3) 學習多元化 (4) 管理人性化 (5) 發展國際化。張前校長將企業行銷理念引進學校、以創新、創意之手法推廣學校,打響本校之名聲,並在短短幾年內即達成下列成果:

1.首開風氣,聘用博士:民國75年擔任副校長期間,即建議辛校長進用「博士學位」之師資,以達到師資優良化。
2.各項評鑑皆與台北工專並列第一名。
3.本校領先各校,升格為技術學院。
4.本校領先各校改制為科技大學。
5.優秀學生皆以選填「南臺」為榮。
6.科大評鑑第一,榮獲教育部最高補助,畢業學生亦為企業最愛人才之首選。
7.推展國際化,積極推展產學合作。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此語不僅道出培育人才的不易,更凸顯教育家責無旁貸的責任,張前校長於任內將本校發展為國際化、資訊化、人文及科技兼具的一流科技大學;張前校長於民國88年榮獲中華民國管理科學會頒發「李國鼎管理獎章」,民國90年榮獲中華民國私立教育事業協會第十五屆「弘道獎」,民國92年及95年分別榮獲中華民國技職教育學會頒贈「技職教育卓越貢獻獎」及「技職教育終身榮譽獎」,民國95年被推選為中華服務管理學會理事長,並擔任理事長一職迄今,張前校長於教育界之奉獻及努力,更獲得國際肯定,於98年獲頒日本創價大學名譽博士學位。

民國96年7月,張信雄前校長屆齡卸任校長職務,轉任本校董事及講座教授,期間仍持續協助本校校務發展以及願景規劃;民國106年11月本校董事會一致推舉張信雄前校長擔任本校第五任董事長,張董事長將承襲本校昔日的優良傳統,秉持「良心辦學」理念,與全校師生共同面對未來教育環境的瞬息萬變及接踵而來的各項挑戰。